武汉动物园大熊猫计划今返成都
2018-06-20 07:09: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金计)刚过端午节开心地吃完特制粽子,来汉十载的大熊猫“伟伟”计划今日作别江城,回到四川中国大熊猫保护中心休养,它也是生活在武汉唯一的大熊猫。
    记者从南航获悉,“伟伟”计划于今日傍晚乘坐航班回成都,航班时间待定。
    2008年汶川地震后的6月25日,不到三岁的“希望”和“伟伟”兄弟俩一起来到江城武汉,在这里愉快地度过了美好的青少年时期。2013年12月8日,“希望”返回家乡,“伟伟”则继续留在武汉。如今,“伟伟”已经13岁了,每年园方都会为它庆祝生日,部分市民也会赶来庆贺。十年间,它成了江城市民的老朋友。
    为何“伟伟”要突然离汉“回家”?武汉市动物园昨在官方微博上作了解释:考虑到老馆条件确实较差,新馆全面开工也会有干扰,与相关部门商议后决定尽快将“伟伟”送回四川中国大熊猫保护中心休养。同时加快新馆建设,力争早日展现全新面貌。
    昨日,园方在为“伟伟”离汉做最后的准备工作,让它情绪平稳地“回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