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监所首创律师会见网上预约
2018-06-20 07:09: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吴昌华通讯员王威应后威严俊池)律师到看守所会见也可网上预约了!昨日,武汉市公安局监管支队“律师会见预约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据悉,这是全国监所系统内第一个律师会见预约服务线上线下融合运行平台。
    武汉警方介绍,为最大限度方便律师会见、保障在押人员合法权益,监管支队主动协调市司法局律师管理处、市律师协会研发出该互联网平台,将律师线上预约和监所线下窗口受理相结合,同步运行,优化了律师会见流程,也提高了监所服务质量。
    记者在演示现场看到,律师通过PC端或手机端登录“武汉监所服务平台”,提交会见预约申请后,系统会根据预设规则自动判断会见是否合规,并将审批结果实时回告给律师。律师可根据日程安排和会见室预约情况,自主选择房间和时段,预约时间最长为15日。该平台操作简单,如选择“会见时段”“房间”时,就像网上买电影票选座一样直观。
    平台项目负责人、监管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吴瑛介绍,律师预约成功后,凭验证码到看守所的一体机上签到,即可开始会见,免去排队等候困扰。平台今年4月建成后,经过1个多月试运行,已注册律师1040人,平台使用人次2088次。平台投用使律师会见更加方便、民警工作强度减轻。
    武汉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柳平表示,新修订的《刑事诉讼法》实施以来,全市各看守所律师会见量急剧上升,律师排队等候时有发生。该平台上线运行,将有限的资源最大限度利用起来,大大节约了律师工作时间。
    昨日,该平台已在武汉市第一看守所、武汉市第二看守所、洪山区看守所正式投入使用,下步将在全市监所推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