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毕业生人均斩获10份offer
2018-06-21 07:0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揭明玥通讯员李国庆)3年间,他负责的渔场市场销量从80万元到500万元,他的年薪也从入职时3万元涨至现在的30万元。不久前,在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优秀校友就业经验分享会上,该校水产养殖技术专业2015届毕业生陈仲的经历,让不少学弟学妹啧啧称奇。
    陈仲出生在普通的工薪家庭,2015年3月,读大三的他已提前入职海南一家生物科技公司,主要负责开拓湖北汉川汈汊湖市场。陈仲介绍,作为技术专员,起初他在专业实践上的知识仍有些薄弱,曾一度陷入迷茫。后经老师点拨,他开始向身边人取经:找当地有经验的养殖户谈养螃蟹;找老师针对性地讨要书单,加强知识储备;主动和同事、经销商、客户交流……2016年,因专业技术成长迅速,他被提升为汈汊湖地区技术主管。“虽然离开母校了,但老师们依旧有求必应,在我工作上给予了极大帮助。”
    回忆起驻店、跑塘、做塘口技术服务的日子,陈仲说,作为水产人,虽然有时要忍受高温高压和孤独寂寞,但这个专业有很多明显优势,如收入增长快,他工作3年,年收入已从3万元涨至30万元;工作弹性制,一般每年只有半年比较忙,另外半年可以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现代渔业智能化程度高,工作便捷,远在千里之外监控鱼虾的生长、鱼塘的养殖状况等,都已成为现实;行业发展前景好,越来越受到国家和社会重视。
    据了解,陈仲的“传奇经历”在该校并非个案。今年该专业应届毕业生共40名,人均接到应聘公司offer达10份,大部分毕业生在大三上学期已被湖北、江苏、浙江、广东等地的企业“预订”,有的学生顶岗实习期间月工资已超过8000元。
    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水产养殖技术专业学科带头人周乔教授介绍,该校是湖北省高职院校中唯一一家开设此专业的高校,专业创办于1958年,历史悠久,是湖北省高等职业院校特色专业及省高等职业教育重点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均居全国同类高职院校水产养殖技术专业前列。该校还是中国现代渔业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单位。
    近年来,该专业依托湖北省水产行业,与海大集团、武汉华扬动保集团、武汉正大有限公司、湖北省水产良种试验站、武汉中博水产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合作,采用了“按季实践、分段循环、工学交替”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掌握水产养殖理论知识和综合实践技能的技术技能型人才。毕业生可在水产养殖、饲料、鱼药等生产经营企业、政府机关、事业单位,从事名特水产品养殖、水产动物病害防治、水产养殖技术服务及饲料、鱼药、水产品营销等工作;也可自主创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