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老字号“叶开泰”重新面世华中首个中医药文化街开街
2018-06-23 07:11: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白墙黑瓦的徽派建筑,既保留明清时期古典建筑风格,又彰显荆楚文化气息。前日,华中地区首个中医药文化街“叶开泰中医药文化街区”在汉阳区正式亮相,并举行大型中医义诊活动,千余市民慕名而来。
    68岁的杨爹爹家住汉口,听闻街区开业的消息,一大早便来到现场,不仅请医生把脉问诊,更是来找寻童年的美好回忆。“小时候我家就住在叶开泰药号对面,逢年过节去叶开泰门口玩花灯,大病小病都到叶开泰看病抓药。前几天就听说叶开泰要重新开张,我非常期待,今天一大早就来了。”杨爹爹表示,看到漂亮的街区,体会了义诊服务,感觉不虚此行。
    在20世纪30年代,汉口叶开泰就与北京同仁堂、杭州胡庆余、广州陈李济齐名,号称中国四大中药方。叶开泰中药店的多种自制药品远销海外。前日,占地面积近5万平方米的“叶开泰中医药文化街区”既恢复了380年老字号叶开泰“前店后厂”的经营模式,还具备名医坐诊、中医理疗、中医讲堂等服务项目。目前,街区已被纳入湖北省旅游委评定的中医药康养旅游线路。
    据介绍,即日起至6月25日,叶开泰中医药文化街区将举行大型公益义诊。现场还将开展中药香囊DIY、古法膏滋制作品鉴、中药特色茶饮品鉴、冬病夏治三伏贴免费贴等特色活动,供市民参观体验。 通讯员陶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