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消防提醒:每周一查——养老机构消防安全专项集中整治行动
2018-07-02 07:0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为做好夏季火灾防控工作,持续推进“每周一查”整治行动,6月27日起,市消防支队联合市民政局开展为期半个月的养老机构消防安全专项集中整治行动,对全市15家公办养老机构和197家社会开办的养老机构消防安全进行专项检查。当天,专项整治行动共检查养老机构63家,发现隐患255处,当场整改85处,限期整改170处,行政处罚6家。
    养老机构和KTV、大型商场、酒吧、网吧等都属于人员密集场所,这些地方人流量大、人员密度高,一旦失火容易造成群死群伤事件,所以一直以来都是消防安全重点监控单位,此次检查针对的养老机构又有所不同,其居住主体多是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火灾发生时能否及时有效地逃生存在很大的问题。
    武汉消防总结了人员密集场所应该注意的问题以供大家学习。
    一、保持冷静的头脑。起火后,一定要保持冷静,分析有无第二逃生出口,组织人员安全有序撤离,避免发生拥挤踩踏事故。
    二、弯腰或匍匐前行。火灾发生后会产生大量有毒烟气,此时应采用湿毛巾或湿衣物捂住口鼻,弯腰或匍匐前进,减少有毒烟气对人的损害。
    三、找寻避难场所。如果场所处在高层建筑中,安全出口很可能已经被大火或者浓烟封堵,找不到其它的自救设施,此时应该第一时间找寻避难场所,用湿物封堵房门缝隙,并用鲜艳衣服或其它物品向救援人员求救。
    学习消防知识,掌握逃生自救本领,更多内容请关注武汉消防官方微博@武汉消防或官方微信号“武汉消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