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读经典》伴我行
2018-07-03 08:08: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咸宁市实验小学404班甘芸瑞

    经典是什么?经典是一首充满诗情画意的古诗,经典是一篇充满神秘的散文,经典是一本精彩的小说。真正的经典会伴随人一生,给我们很多的启示。
    有一些经典,描绘了一幅幅美丽的画面。“乡村四月闲人少,才了蚕桑又插田。”一首《乡村四月》,描绘了在风景如画的四月天,人们种庄稼和养蚕的繁忙景象。读着这首诗,我能感受到作者对村民勤劳的赞美,对乡村生活的热爱。“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一首《忆江南》,描绘了江南日出和春天的美丽景象。读着这首诗,我感觉自己就已经到了江南,和诗人游览这景色怡人的地方。
    有一些经典,讲述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赠汪伦》中,李白乘船即将离开好友汪伦的家中,忽然听见岸上传来一阵美妙的歌声,李白抬头向岸上张望,发现是汪伦在为他送行。在李白看来,“桃花潭水深千尺”,可也比不过汪伦和他之间的深厚感情。《从军行》中,守卫边疆的将士,与亲人远隔千里,可他们仍然在艰苦的环境中抗战斗争,“不破楼兰终不还”。
    有一些经典,教会了我一个个做人的道理。一首《示儿》,教会了我一定要从小爱国。一首《登鹳雀楼》,教会了我“登高才能望远”,要积极进取,努力奋发。《朝读经典》,带给人们许多智慧。让《朝读经典》陪伴我们成长,迈向通往成功的道路。
指导老师:郑芳
    欢迎全省各地中小学生,围绕《朝读经典》读本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来稿请发邮件至136813752@qq.com,注明“朝读经典征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