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浪最大时淹没了船头
2018-07-07 07:13: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记者刘闪

    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采访到事发时在普吉岛同一水域游玩的湖北游客,据她们讲述,当时风浪最大时淹没了船头。大家又冷又晕,丈夫护着妻子、妈妈抱着孩子。庆幸的是,经过漫长又煎熬的航行,这些游客得以平安上岸。
“我也算是真正经历过大风大浪的人了!”黄冈的王女士回忆起当时狂风暴雨中的惊险场面时,仍后怕不已。她7月4日晚和老公儿子经武汉飞抵普吉岛,5日开始行程,报了双体帆船一日游,跟团坐船去皇帝岛和珊瑚岛。5日下午4时还是晴空万里,游船停在海上,游客们在钓鱼。从皇帝岛返程时,突然乌云密布,风浪越来越大,有四五米高。导游喊大家赶紧到舱内,暴雨接踵而至,海水随着浪花打进船舱。风浪不停拍打游船,她感觉又冷又晕。
    导游安慰大家不要慌,说这样的风浪很正常,他们见多了。游客们问导游什么时候到岸,他说很快就到。接下来,胆小的女士和孩子们大多趴着,有个10岁男孩还吓哭了,男士们坚强一些。王女士和儿子呕吐不止,老公抱着两人,其他家庭也是如此。回到普吉岛花了将近3小时,平时只需1.5小时左右。
    上岸后,导游才跟船上五六十名游客说出实话,这么大的风浪他是第二次遇到。看到多辆救护车和警车接连赶到,听说有船只在暴风雨中沉船,王女士后怕不已,取消了后面的出海计划。得知不少中国游客遇难,王女士很替同胞们感到惋惜。
    与王女士坐在同一艘游船上的,还有苏州的沈女士母子。5日下午,她们所乘坐的“奇迹”号游船从皇帝岛开始返程,然后突遇狂风暴雨,有游客想要救生衣,导游说不用,没有给,也不让离开座位。
    听导游说风浪很正常,她就没太在意,不知颠簸了多久才到岸。下船后,她注意到,此前一直一言不发的船长,当时默默点起了一根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