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雨污混排流向严西湖
2018-08-26 07:13: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王荣海通讯员李文炬 桂昌斌)小区污水接入雨水管道,直接流入严西湖造成污染。昨日,记者从武汉市基层作风巡查十三组获悉,在巡查组强力督导下,东湖高新区水务局等部门经过三个多月的整治,斩断了流向湖泊的污水。
    今年上半年,武汉市基层作风巡查十三组接到线索,市民反映有排污口向严西湖排放污水。市基层作风巡查组经分析研判,迅速给东湖高新区水务局下达了督办单,要求责任单位调查核实整改。
    随后,市、区巡查组前往现场,实地核查春和路水蓝湾、花山郡、严西湖大桥等三处排口,要求东湖高新区水务局等单位尽快查明情况,彻底杜绝污水排进严西湖。巡查组还约谈东湖高新区水务局、某投资建设公司等单位,要求他们全面排查,迅速整改,严格落实湖泊水环境治理责任。
    东湖高新区建设局等相关单位接到督办单后,开始全面排查,发现有多处雨污混排的问题。东湖高新区环保局委托第三方检测单位,对水管汇入严西湖处的湖内水质进行取样检测,结果表明该处水质均为劣五类。
    小区污水接入雨水管道,污水提升泵站抽排不及时,造成了花山郡雨水管道严西湖排口的污染。为解决雨污混排的问题,东湖高新区水务局先后对万科紫悦湾、水蓝湾、花山郡、梅城路餐馆等处的污水直接排入雨水管道等问题,进行了治理,封堵雨污混排的接户井,完成管网改造实现雨污分流。
    经过三个多月的整治,相关单位排查雨、污管道约5千米,发现并封堵污水排入雨水管的接口7处,查找被掩埋的雨水检查井75处并进行提升,更换破损雨水井井盖12处,雨污混排造成严西湖污染的问题已经进行了分类处理,斩断流向湖泊的污水。7月中旬,东湖高新区环保局在前期两次检测点水质进行复测,检测结果表明,呈好转趋势,严西湖湖内水质清澈。
    近日,武汉市基层作风巡查十三组对向严西湖排放污水的整改情况进行了“回头看”,查看了前期“三处”向严西湖排污的整改情况。巡查组要求相关单位进一步加强湖泊管理工作,切实履行对严西湖水质全面巡查的职责,监测水质水体的现状,保护绿水青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