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小龙虾是我运送的
2018-08-27 07:11: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武昌南机务段徐科林,昨天接车后将全国第一万列中欧班列开进终点武汉吴家山铁路集装箱中心站。
    40岁的徐科林师傅说:“能够担当第10000列中欧班列的终点行程,我很荣幸也很骄傲!”
    据了解,中欧班列是分段运输,国外段是国外的火车司机,国内段是国内的火车司机。这趟中欧班列从德国汉堡至中国武汉,全程由6个国家的20多名火车司机接力开行,各开一段,全程换轨3次。
    2014年4月23日第一趟“汉新欧”班列由徐科林担当,前段时间湖北特产小龙虾运到俄罗斯也是他负责牵引的,第10000趟中欧班列的又是他负责牵引,这4年多时间他见证一带一路为地方经济、居民生活带来的明显改善。
    他说,中欧班列运送一批又一批的湖北特产走向全世界,又让世界各地的特色产品进入湖北,不愧是一带一路上的钢铁驼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