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盗刷朋友信用卡1万余元
2018-08-28 07:11: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余皓通讯员朱媛媛)朋友的信用卡丢失后被人捡到,男子李某充当中间人,帮忙归还,谁知在此过程中他见财起意,盗刷1万多元。昨日,记者从省检察院获悉,鉴于李某积极退赃且系初犯,并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老河口市检察院对他作出不予起诉决定。
    今年4月28日晚,老河口的高先生散步时捡到一个黑色卡包,内有信用卡及刘先生的社保卡。高先生将其拍照后,发到微信朋友圈招领,其朋友李某称认识刘先生。此后,在刘先生委托下,李某找高先生拿回卡包。
    李某闲暇之余拿出卡包查看,发现信用卡右上角贴了一个小标签,上面有六位数密码。李某顿时心生贪念,利用pos机五次共刷出11900元,随后将信用卡丢弃。次日,李某将卡包还给了刘先生。
    发现信用卡丢失并被盗刷后,刘先生以为系高先生所为,就报了警。警察对李某进行了询问,李某并未交代事实,但当天即将钱还给刘先生。在接受第二次传唤时,李某交代了自己的犯罪行为。“我的初衷本是想做件好事,却一时起了贪念,做出如此糊涂的事情。我现在非常后悔,希望检察官能给我一次机会。”落网后的李某说。
    在讯问李某时,检察官发现,李某系二级残疾,但能自立自强,靠打工养活自己;他本是为了做件好事,却因一时起了贪念,触犯了刑律。同时,被害人刘先生对其表示了谅解。据此,老河口市检察院对李某作出不起诉决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