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开展黑车专项整治行动
2018-09-05 07:12: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昨晚,武昌火车站综治办工作人员整治打车秩序

    楚天都市报记者黄永进 刘孝斌

    19岁的大二男生吴同学从武昌火车站乘车回学校,11公里的路程,司机收取372元乘车费不说,还收取了186元空返费(本报前昨两日报道)。连日来,经过武汉市客管处、武汉市公安内保支队等部门联合调查,目前黑心司机被警方带走调查。武汉市交委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将组织各区交通执法力量,联合公安部门,开展针对黑车的专项执法行为,重点整治三站一场、光谷转盘、欢乐大道等窗口地带,将对非法运营以及拼客、绕道、议价、拒载等行为进行严格执法。

    客管处当面安慰涉事大学生

    “虽然武汉市交通部门全力打击,但在三站一场等窗口地带,依然有不少非法运营车辆在跟执法部门打游击。”昨日下午四点,武汉市客管处处长金文胜、武汉市内保支队民警一起来到湖北中医药大学保卫处,当面安慰吴同学。金文胜对武汉客运市场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思。
    “感谢武汉市客管处的全力追查,帮我要回车费。”昨日,吴同学表达了谅解。吴同学介绍,当天到武昌站后,黑车司机肖某上前揽客说,外面下雨,加上开学堵车,乘坐他的车是一样的。在肖某不停劝说下,他就上了肖某的私家车。直到付款时,肖某说出的价格才让他觉得“太离谱”。
    “后来,乘坐滴滴从武昌站到学校的同学告诉我,他只花了31元钱时,我才意识到上当了。”吴同学这才报了警,并向楚天都市报反映。“我平时很少出校门,并且都是坐公交,如果不是同学提醒,我还以为武汉打车就这么贵呢。”
    目前,该黑车司机已被公安机关带走调查。

    常态化监管重点窗口地段

    昨日,武汉市客管处针对近期私家车非法从事巡游车、网约车营运的情况,召开全市交通部门联席会议,紧急部署全市打击“黑的”非法营运工作,并组织洪山区、黄陂区、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东湖风景区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联合辖区公安,在欢乐谷、光谷广场、天河机场查处非法网约车,震慑私家车非法从事巡游车、网约车营运的行为。
    武汉市交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出租车行业是城市的窗口,事关城市形象。为加强出租车行业治理力度,将在江城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整治行动。
    据介绍,武汉市交委将建立“三站一场”等重点窗口地段常态化监管机制,组织各区及交通、公安、质监、物价等部门,严查巡游出租车驾驶员拒载、议价、拼客、绕道以及利用计价器作弊等违规经营行为,整治网络预约出租车非法营运、坑客宰客等违法经营行为。对查处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实行“零容忍”,给予从重处罚。各区整治情况将纳入考核,排名通报。
    同时,将督促出租车企业加强“三站一场”驻站巡查。组织该市出租车企业安排专人进驻“三站一场”,对所属车辆开展巡驻点查,自查整改。对巡查整改不到位的,将追究相关出租车企业的管理责任。全面推进网络预约出租车合法化进程。成立执法专班进驻网约车平台公司,全面清理网络预约出租车运营资质,对不符合条件的车辆、人员,坚决清除出网约车市场。
    据悉,仅7月份,武汉市客管处就开展执法31次,出动执法人员288人次,检查车辆1091台次,查处违规行为114起,教育整改“黑的”34台,其中查扣非法网约车3台。针对突出问题,组织各相关单位开展交通窗口、商圈、插花地带等联合交叉执法行动,重点整治出租车拒载、拉客和非法网约车营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