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今年前8个月新增实有人口17万
2018-09-06 07:14: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庞正胡长幸通讯员张珊妮李雨生 梁晓红 李培培)17万,这是今年1至8月,光谷新增实有人口的数量。目前,光谷的实有人口数量增加到了168万。昨日,记者从东湖高新区获悉这一数字。这17万人中,占比最大的是大学毕业生,也有一部分高级技术人才和企业高管,19-35岁之间的占了大半。
    高新技术产业聚集、创新创业氛围浓厚、对大学毕业生充满吸引力,光谷这片宜居宜业家园,正焕发出勃勃生机,广纳天下英才。
    据统计,截至9月1日,光谷今年新增实有人口17万,总数达到168万。而在2015年,光谷的实有人口数量为105万。
    3年来,光谷的户籍人口也在持续增加,2016年东湖高新区户口迁入数为4.1万,2017年为8.2万,今年截至9月1日,户口迁入数超过3万,今年的增幅和增加绝对数均在武汉市各区中排名第一。
    东湖高新区公安分局人口大队大队长陈瑛介绍,今年已迁入的3万多人口年龄分布为:0-18岁1500人;19-35岁 18500人 ;36-65岁9905人;65岁以上670人。而流动人口的平均年龄比户籍人口还要年轻2岁,说明东湖高新区人口的年龄结构年轻化,充满活力。
    迁入的3万多人中,大学毕业生在光谷就业创业的超过2.3万人,接近八成。此外,有高级技术人才39人,企业高管10人。17万新增实有人口中,大学毕业生超过10万人。
    陈瑛告诉记者,自去年“光谷落户直通车”上线以来,线上办理更加便捷;同时,人口大队还多次到未来城、生物城、光电办等园区开展上门服务,为有需要的员工办理落户。
    陈瑛分析认为,今年前8个月新增17万实有人口,一方面是因为“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的大力推进;一方面是因为光谷新增了大量企业,产生大量的人才需求;同时,东湖高新区为这些人才提供了很多贴心服务,包括人才公寓等等。
    陈瑛预计,这种人口高速增加的态势还将持续,东湖高新区正研发落户办理预受理系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