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江水成首都主要水源遏制了地下水水位下降
2018-09-07 07:20: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南水北调终点站:北京团城湖 楚天都市报记者李辉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潘锡珩通讯员武耕民)记者昨日从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正式通水近4年来,调水入渠水量已超过150亿立方米,沿线19座大中城市的5310万居民喝上了南水北调的水,南水占北京城区日供水量已近七成。
    湖北省南水北调办(局)主任(局长)冯仲凯介绍,南水北调工程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大规模的水利工程,中线工程作为南水北调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解决华北京津冀豫四省市资源性缺水问题的重大水利工程与环境工程。
    2014年12月,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正式通水。工程通水以来,从丹江口水库陶岔渠首调水入渠水量已超过150亿立方米,沿线水资源配置进一步优化,惠及北京、天津、石家庄、郑州等沿线19座大中城市,5310万居民喝上了南水北调水。
    目前南水北调水已占北京城区日供水量近七成,全市人均水资源量由原来的100立方米提升至150立方米,供水范围基本覆盖城六区及大兴、门头沟、通州等地区。北京市自来水集团的数据显示,南水北调水改变了北京的供水格局,丹江水已经成为北京的主力水源。此外,天津全市14个行政区市民用上了南水,郑州市中心城区自来水八成以上为南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