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眼睛痒 竟是睫毛藏螨虫
2018-09-18 07:12: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媛 通讯员裴霓裳)4岁的果果(化名)2个月前总是嚷嚷眼睛痒,原以为是眼睛发炎,没想到睫毛上爬有螨虫。
    今年7月,汉川的张女士发现女儿总是不停揉眼睛,眨眼的频率也比以往多,她担心女儿眼睛发炎,便带女儿去当地医院检查。眼药水用了不少,症状始终没有缓解。上周末,她带着女儿来到武汉爱尔眼科医院。经检查,医生发现,果果双眼睫毛根部有很多黄色分泌物,取下数根睫毛用显微镜观察发现,睫毛里有不少螨虫。“只听说过床上用品、衣物等会长螨虫,怎么还会长到眼睛里?”张女士甚是不解。经过详细问询原来问题出在果果的毛绒玩具上。武汉爱尔眼科医院角膜科主任吴尚操提醒,螨虫无处不在,尤其是毛绒玩具、地毯等物体,最容易窝藏螨虫。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