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六连降
2018-09-18 07:12: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红)随着流动性趋于宽松,理财产品整体收益率在2月到达高点后逐步回落,月均收益率目前“六连降”,未来收益率能否回暖?业内人士表示,理财收益下滑主要是因为流动性的合理充裕,短期内收益难有大幅回升。
    普益标准研究员于康认为,短期内,理财产品收益或难有较大幅度回升。7月31日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定调下半年中国经济,坚持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和稳健货币政策,预计下半年流动性继续保持合理充裕的状态,资金成本继续维持较低水平。此外资管新规落地实施,银行理财产品目前正处于转型过渡期,净值化转型要求下,为了控制产品净值的大幅波动,在风险与收益平衡方面,底层资产投向会更加谨慎选择保守类型资产,严控产品风险的同时就会舍弃一定收益空间。
    业内人士建议,风险承受能力高的投资者可以适当配置权益类、混合类净值型产品,风险承受能力低的投资者可以选择配置债券型产品或者类货基产品;综合考虑产品收益、风险、流动性等特征,选择与自身投资偏好相符的产品类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