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果炒货消费迎来健康升级
2018-09-20 07:16: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记者谢玲实习生卢建敏

    小小坚果,已经占据了休闲食品里的头把交椅。日前,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坚果炒货专业委员会等举办的2018坚果健康周在武汉开幕,发布了坚果炒货市场的消费新趋势,健康化消费、低糖低盐成为消费主流。

  年轻群体是坚果消费主力军

  “用酸奶、谷物麦片打底,加入蓝莓、香蕉和各种时令水果,最后再撒上一把核桃、杏仁、瓜子仁混合而成的坚果组合,一份营养丰富的‘早餐杯’就制成了。”前来参加2018坚果健康周的商家代表余先生在洽谈会上告诉记者,这是现在网络上颇受欢迎的白领早餐食谱,为此他今年推出了一种搭配好的混合坚果。
    此次坚果健康周上,来自全国的领头企业齐聚,展示了各自的优质产品。不少参会代表都表示,以坚果为代表的健康类食品,受到了越来越多年轻群体的欢迎。
    据专业调查数据显示,坚果已占据近年来食品年货的半壁江山,61%的消费人群认同坚果的营养价值,坚果类消费升级明显。线上坚果类零食消费主体中,23-28岁女性为核心人群,18-35岁为主流人群。可以看出,年轻群体是坚果消费主力军。

  零添加低糖低盐成为卖点

    伴随新生代消费群体崛起,90后成为消费升级的新引擎,消费越来越趋于理性,认知也从“好吃”到“健康”逐渐转变。“坚果行业在产品深加工、研发工艺上,有可挖掘的增长点。比如现代坚果加工变炒为煮,很好地解决了炒制坚果吃多了上火的难题。”中国品牌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朱丹蓬介绍,将坚果进行组合销售创造新产品,带来口感、口味的全新体验,也更符合健康化消费潮流。比如良品铺子推出“枣夹核桃”等。
    记者从参展代表展示的样品中发现,消费者更加重视健康,品牌厂家也推出零添加、低糖低油低盐的产品,还有健康坚果、果干等产品,打造合理膳食、补充多样营养元素等新卖点。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坚果炒货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翁洋洋表示,行业的主营销售收入占全国休闲食品社会零售总额的35%左右,已连续11年位列全国休闲食品的第一位。随着“健康坚果”的消费观深入人心,市场潜力仍然巨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