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用诗歌吟诵丰收喜悦
2018-09-23 07:08: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曹磊)“看见太阳,我将对着太阳喊;看见月亮,我将对着月亮喊。我想只要喊出山脉,喊出河流,就能喊出村庄……”昨日,在武汉市东西湖区柏泉农场举行的首届中国农民诗歌朗诵会上,荆楚农人用诗歌吟诵着丰收的喜悦,拉开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湖北系列活动的序幕。
    首届中国农民诗歌朗诵会,由湖北省农业厅主办。田埂上、荷塘边,收获后的土地变成舞台;放下农具、捧起诗卷,农民用诗歌抒发对乡土的热爱。著名乡土诗人田禾、“乡愁博士”王磊光等文化名人,也参加了此次活动,吟诵了各自的原创作品,讲述他们亲历的乡村巨变。
    有机农产品种植户魏晓明、大学生返乡创业种瓜果蔬菜的徐锋、来自监利县的种粮大户毕利霞等“职业农民”分享了自己的务农故事。“农民有了自己的节日,这既是一种重视,也是一种期许,让我们在喜悦的同时,更感到责任重大。”魏晓明说,不管是传统农业还是都市农业,都共同保障着国民的餐桌丰富和安全。中国农民丰收节让农民感受到了来自国家与社会的关心、重视,给大家提供了继续好好干农业的动力与信心。
    据了解,中国农民丰收节期间,我省各地将陆续举行各项农事活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