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省会新区共建发展示范区
2018-09-29 07:14: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李月媛通讯员陈康)9月27日,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第六届会商会在长沙举行。武汉长江新城、湖南湘江新区、江西赣江新区、合肥滨湖科学城主要负责人,共同签署《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新区发展合作框架协议》,明确将探索建立省会城市新区发展合作机制,加强交通设施联通、产业培育升级、创新创业、科教人文交流、文旅创新、招商引资、金融支撑体系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在交通设施联通方面,四省会城市新区将以长江黄金水道为纽带,依托沿江两纵两横高速铁路网、各大航空港和水运港口,推动京广高铁复线等快速交通项目规划建设,推动长江航道和赣江、湘江航道升级,加快构建高效综合交通网络,逐步实现四地间交通互联互通。
    在产业培育方面,推动创建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支持四地企业联合建设产业技术联盟,推动形成共同市场,提高产品及服务附加价值比重,共同打造具有强大竞争力的产业集群。
    在创新创业合作方面,加强创新能力培育和开放合作,共同打造跨新区间创新创业联合体,推动形成若干个有吸引力、影响力的创新创业中心。推动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合作共建,推动四地大学科技城深度融合和合作发展。
    在科教人文方面,加强各新区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科技与教育资源应用合作,加强学科研究和人才交流;逐步建立区域科技项目合作机制和成果转化平台,推进区域产业协作和战略合作联盟。
    在文化旅游方面,全面推进区域旅游合作,研究制定区域旅游发展战略和市场开发策略,构建区域旅游网络营销系统,推动旅游客源合作和市场推广;共同策划和推广区域精品旅游线路,打造区域旅游品牌。
    在招商引资方面,实行重大招商引资项目信息互通,防止重复竞争、无序竞争和恶性竞争;围绕光电信息、高端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现代金融等主导或新兴产业,创新招商模式,汇聚招商力量。
    在金融合作方面,支持围绕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开展科技金融、普惠金融、贸易融资、联合融资、银团合作等方面的合作,建立多元投融资协作体系。
    四城市还明确,由武汉市牵头,共同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携手做好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绿色发展“三篇大文章”,推动长江经济带科学、有序、高质量发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