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洪山广场今举行升国旗仪式
2018-10-01 07:11: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记者卢成汉李辉通讯员殷莉红刘玉红谢助全邹宏萍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今天是国庆节。节日的洪山广场,早已披上盛装,500面鲜艳的国旗迎风飘扬。
    今日上午9时,洪山广场将举行升国旗仪式,社会各界群众可前往参加。据悉,从今年起,洪山广场每年将举行向国旗敬礼活动。

    洪山广场邀您观看升国旗

    洪山广场,地处武昌繁华路段。历经4次改造,洪山广场绿草茵茵,成了四季可赏花的休闲娱乐广场。
    洪山广场党支部书记刘玉红说,2017年10月1日,洪山广场举行了一次升旗仪式,由于升旗场地狭小,仅容纳了200多名市民和工人代表参加了仪式。
    张婆婆家住水果湖,她的孙子是天安门的一名国旗手,因为行动不便,没能在国庆节当天到天安门看升旗仪式。她与老伴一起,参加了洪山广场的仪式,“跟看到孙子升旗一样高兴。”
    为了让更多的市民在家门口观看升旗仪式,今年洪山广场专门制作了3吨多重的升旗台,并将仪式转移到广场中心,可以同时容纳万名市民参加。
    武昌区城管委党委书记张琳表示,今年起,洪山广场每年都会举行向国旗敬礼活动,武汉市民可现场见证,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国旗手推迟返乡只为升旗

    担纲今年升国旗的队员,来自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学院的国旗班。去年,他们也应洪山广场邀请,参加了升旗仪式。
    昨日,记者现场看到,14名队员正在抓紧彩排。今年读大三的旗手官泽宇,是个1米88的帅小伙。昨日上午,他参加完学校的国庆升旗仪式后,原本计划下午乘火车回孝感老家,收到洪山广场的邀请后,他将9月30日的火车票,改签到10月1日晚上。“面对国旗,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官泽宇说,能参加这样的升国旗仪式,推迟回家也值得。
    他的同学马志远,来自河南郑州,同样是国旗班的队员。“参加升旗仪式,是表达爱国的具体行动。”为了参加这次升国旗活动,马志远也改签了火车票,推迟到10月3日返回郑州。

    市民改变行程向国旗敬礼

    洪山广场举行升国旗仪式的消息传出后,不少市民推迟出游行程,决定先参加升旗仪式,然后再出游。
    朱敏是武汉十四中的一名老师,今年国庆期间,一家人准备自驾游恩施大峡谷。“在国庆节这天,向国旗敬礼,我感到十分自豪。”得知家门口有升旗仪式,她与家人商定,带着13岁的女儿一起参加,让孩子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今年国庆假期,彭惠珍女士准备带女儿到广州旅游。从朋友口中得知洪山广场有升国旗仪式,她当即决定改变行程,准备参加升国旗活动。“我们一家从未在国庆节这天,参加升国旗活动,这次能在家门口参加这么有意义的活动,怎能错过?”彭女士说,她将带着12岁的女儿一起参加。
    活动现场,“再唱山歌给党听”“今天是你的生日”,这些经典歌曲,将在广场上唱响。200名广场舞爱好者,除了报名参加升国旗仪式,还将在活动结束后,载歌载舞,庆祝国庆佳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