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空间闲置一年多何时能复原
2018-10-03 07:13: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满达)小区交房后,有商家租下地下车库的部分区域施工改造,准备建一个菜市场,遭到小区居民反对后,菜场一直没有开业,但是被占用的车库闲置了一年多。家住青山区中交江锦湾的刘先生称,希望车库能够恢复原貌。
    9月29日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中交江锦湾小区的地下车库负一层,位于10栋底下的部分区域,确实有一部分区域改建成了菜市场摊档。记者看到,这部分区域一共有百余个摊位,每个摊位都已经贴好了瓷砖,天花板还悬挂了“安全出口”等标识,摊档周围也安装了玻璃墙。
    刘先生向记者介绍,中交江锦湾小区于2015年交房,有商家租下了地下车库负一层的部分区域,将车库改造成菜市场。小区许多居民担心地下车库建菜市场后,会产生垃圾、污水,还可能招来老鼠、蚊蝇等,影响小区的卫生,并且小区附近也有菜市场,可以满足买菜需求。对此,许多居民持反对态度。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称,开发商将车库部分区域租给了一家商务公司,物业发现有工人在地下车库施工后,就向相关部门反映此事。去年1月,红钢城街和公安、消防、人防部门到现场查看,责令其停工。去年7月,青山区相关部门回复,商务公司设置的菜场行为,属于改变审批用途的行为,根据区法制办的意见,该新建行为违法,区规划分局无法对该菜市场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城管部门也张贴了责令整改的通知。
    刘先生说,菜市场的基础设施虽然已建好,但因为被叫停,一直没有营业。但是,这修建好的摊档、玻璃橱窗等一直保持原样,闲置了一年多。“既然属于违法施工,为什么不拆除,恢复车库的原样呢?”刘先生对此表示不解。物业人员表示,车库何时恢复原貌,要看城管部门如何处理。
    9月30日,记者联系上中交江锦湾开发商一名姓秦的经理,他表示,开发商将部分车库出租给一家商务公司,相关建设的手续都是由承租方在办理。菜市场已被叫停,以后肯定也不会对外营业。小区共有1200余户居民,也有1200多个车位,车位暂时能满足小区业主的停车需求。至于被占用的地下车库何时恢复原貌,开发商也要等相关部门通知。
    目前,记者已向青山区城管部门反映此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