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四天游鄂人数同比增长五成
2018-10-05 07:1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简俊晖通讯员张婷婷武旅)秋风送爽,芦花飘飞;野鸭戏水,鸬鹚展翅。昨日,孝感市朱湖国家湿地公园内,良好的自然生态让络绎不绝的游客流连忘返。今年国庆长假已经过半,全省各大景区依然火爆,尤其是生态旅游成效显现。
    据省及各市州旅游管理部门统计,国庆长假前四天,我省纳入假日旅游监测的26个景区累计接待游客300.9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46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54.66%和42.76%。
    生态旅游是今年国庆长假的突出特色。我省结合长江沿线生态大保护概念,大力开发生态旅游产品,生态旅游广受游客欢迎。如荆门市推出的农家采摘游、开心垂钓游等活动,使莫愁村、洪森花果谷、朱山村孔雀谷基地等乡村生态游人潮涌动;孝感朱湖国家湿地公园,刚刚在国庆前迎接了国家验收,其丰富的鸟类和植物资源,吸引了闻讯而来的众多高校的研学师生;此外,天门市多宝沙滩、随县尚市牡丹谷、鄂州长港农垦文化旅游节等活动,还附加了生态农产品展销等内容,不少客人表示节后还会再来。“旅游+生态”在武汉也颇受追捧。东西湖郁金香主题公园金葵盛开,游客尽享生态园林之美;武汉园博园内建设了国内首家以“大河生命”为主题的自然博物馆,用3D彩绘等方式展现生态实景;黄陂锦里沟、木兰草原、云雾山等景区举办的星空露营等活动,让游客无限接近大自然……
    截至记者发稿,全省在国庆长假期间一共接到旅游投诉4起,其中涉及景区的3起已全部处理完毕,另1起涉及旅行社的投诉正在处理中。省旅游委提醒,旅游投诉请拨打电话12301。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