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银行下调理财产品投资门槛
2018-10-10 07:09: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红)“以往需要至少5万元购买的银行理财,现在1万元也可以购买了。”昨日,市民范女士在一家股份制银行发现,数款理财产品的起购金额下降到了1万元。
    记者了解到,银保监会近日正式发布《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简称“理财新规”),明确单只公募理财产品销售起点由目前的5万元降至1万元,截至昨日,农行、中行、交行、招行、光大、兴业等多家银行已下调部分理财产品销售起点金额。
    在农业银行一家网点,记者询问理财经理了解到,除了部分在售的理财产品,目前该行新发行的大多数产品的起点认购金额已经调到1万元。“预期收益率和以前相比没有变化。”该理财经理告诉记者。
    而招商银行发布公告,调整了19只产品的销售起点,降至1万元且追加份额的最低要求也降为1元,调整于10月9日开始。在其手机银行APP上,记者看到其中一款较低风险的“日日盈8169产品”,在手机端全天可以购买,购买和赎回费率为零,随时申赎,最快实时到账。
    此外,交通银行公告称,根据银行理财新规,自2018年10月8日起对部分面向个人客户销售的存量及在售公募理财产品起售金额调整为1万元起。同时,交行也调整了部分结构性存款产品的起存金额。
    在投资人最关心的利率上,记者查看了万元起购的多款银行理财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不少产品超过了3.50%。而互联网“宝宝类”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大多低于3.2%。也就是说,虽然申购赎回的便捷性相似,但银行产品收益率方面略有优势。
    银保监会数据显示,截至8月末,银行非保本理财产品余额已达22.32万亿元。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投资者不断成熟,降低银行理财产品门槛确有必要,能使更多的普通民众更方便地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今后,银行理财将向更多年轻客户、长尾客户、货币基金客户伸出橄榄枝,一定程度上增强了银行公募理财的吸引力,尤其是缩小了与公募基金投资门槛的差距。预计,短期内银行公募理财仍更多发行类货基产品,与公募基金形成竞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