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社区老年人服务中心可补贴15万
2018-10-12 07:13: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王荣海)昨日,武汉市民政局发布《关于鼓励社会力量参与社区老年人服务中心建设运营的通告》。首批296个未建社区老年人服务中心、190个未开展社会化运营的社区,期待社会组织、企业参与建设和运营。参与建设社区老年人服务中心,可获得一次性补贴15万元,参与运营每年可获10万元补贴。
    社区老年人服务中心,是依托社区为居家老人开展服务的主要阵地。目前,武汉市已建725家社区老年人服务中心,380家实现社会化运营,社区老年人服务中心建设运营数量仍存在缺口。
    为了吸引社会力量参与,依托社会力量在社区开展专业化、个性化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项目,武汉市民政局公布了首批296个未建社区老年人服务中心、190个未开展社会化运营的社区名单,欢迎社会组织、企业参与建设和运营。
    武汉市还出台了医养结合型养老服务设施的补贴政策。经验收合格的社区老年人服务中心,按照每家15万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建设补贴;运营考核正常的,再分别按照每年10万元的标准给予运营补贴。社区老年人服务站按照每家9万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建设补贴;运营考核正常的,再分别按照每年5万元的标准给予运营补贴。参与的连锁品牌企业还将享受一次性品牌扶持补贴。
    首批296个未建社区老年人服务中心、190个未开展社会化运营的社区名单,已在武汉市政府和武汉市民政局官网上公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