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市号角吹响 大盘春天何时来临
2018-10-16 07:11: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记者徐蔚

    上周五,隔夜美股企稳收红;周日监管层与股民座谈发表“春天已经不远了”言论。国内资本市场“救市”的号角俨然已经吹响。昨日,涨停个股家数达近期新高,市场赚钱效应初步恢复。

    周末消息面和风劲吹
    每当A股出现连续大跌,市场都会担忧股权质押爆仓风险加速蔓延并酿成全市场流动性危机,所以上周末深圳市政府率先出手展开“救市”,出台了促进上市公司健康稳定发展的若干措施,已安排数百亿的专项资金,从债权和股权两个方面入手,构建风险共济机制,降低深圳A股上市公司股票质押风险,改善上市公司流动性。
    另外,许久未公开露面的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周日突然发声,说春天已经不远了。监管发声从另一角度也表明,A股经历了如此长时间以及如此大幅度的调整,继续向下的空间确实有限。但由于探底前的最后一波下跌也是最让人折磨的,不少套牢盘可能割肉在地板上熬不过寒冬,与春天失之交臂,所以投资者还是要给自己多一点耐心和信心。

    A股能否力挽狂澜筑大底
  天风证券人士认为,2月至今,A股已经历9个月的“绝望周期”。从A股历史上的几次“绝望周期”持续的时间来看,普遍在8-13个月左右。结合历史规律,A股目前可能已处于“绝望周期”的尾声,或正在向“希望周期”过渡的阶段。接下来在四季度,股票市场风格方面,情绪主导的现阶段应当仍以防御类和价值类为底仓,并逐步开始更多关注和研究成长类板块。具体到行业方面,银行、医药、食品是“绝望周期”表现最好的板块,底仓推荐以金融(银行、保险),必需消费(医药、食品)为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