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炸锅”三大指数大涨超4%
2018-10-23 07:21: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记者徐蔚

    上周以来,监管层力挺A股的政策一个接一个,促使市场全面反弹。昨日,A股市场一片“飘红”,三大指数均大涨超4%。其中上证指数上涨4.09%,沪指强势收复2600点,创业板指重回1300点,创指最大涨幅达6%。
    分析人士认为,推出九大政策组合拳,推动长期资金入市,属于特大利好。在政策托底的信号愈发明显之际,A股有望迎来一波反弹行情。

    券商罕见集体涨停

    昨日,超30家券商股集体暴动涨停。商股整体涨幅达到10%,板块涨停,华安证券、天风证券、南京证券、东方证券、光大证券、中原证券、国海证券等通通涨停。
    今年以来券商业绩持续承压,数据显示,截至前8月,可比28家上市券商营收及净利润分别同比下降14%和25%。近期,国家及监管层相关领导密集发声维稳市场。历史数据显示,券商板块向来是市场风向标,其股价通常会领先市场上涨。而券商股集体涨停后,多数情况下次日会继续大幅上涨。
    据Wind统计数据显示,券商股大涨后,次日沪指上涨概率为46%,后一周上涨概率为51%,后一个月上涨概率达到59%。

    A股吹响做多集结号

    政策面与市场面是否已形成共振?反弹是否即将到来了呢?资深私募人士袁诚认为,昨天A股开启反弹模式,机构资金积极涌入建仓,政策底目前已确定。短期会出现技术回调,预计反弹行情会维持一段时间。“不过这次反弹比较突然且猛烈,对散户来说,目前赶紧处理好前期被套牢的股票比较重要,以后怎么走,要看热点板块到底‘花落谁家’。说A股就此反转还为时过早,但短线操作是没有太大问题的。”
    天风证券分析师徐彪则更乐观:“监管层动作为我们传递了积极信号,市场的超跌反弹也可高看一线。”他表示,国内市场创新低后,股权质押的风险进一步暴露,截至目前,触及预警线的公司接近800家,质押市值接近5000亿,其中跌破平仓线的市值达4000亿。因此,在决策层“底线思维”不变的情况下,过去一周利好政策密集出炉,包括各个地方对于股权质押的解决方案,释放了股权质押“底线思维”和直接融资重要性的关键信号,A股市场也随即以久违了的大幅反弹作为回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