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不敢上高速 驾校校长先陪开100公里
2018-10-23 07:21: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黄永进)上周六上午,领了驾驶证不到一个月的徐红辉来到白沙洲绅宝驾校,他在该驾校校长的陪同下,开了100公里高速公路。据了解,这种驾校校长陪新手上高速公路练100公里的模式,目前正在全国推广。
    徐红辉告诉记者,9月底刚拿到驾照后,一直想开车练练手,但苦于没有人陪练指导,一直不敢上路。前些日子,他看到驾校教练鼓励自己参加校长陪练的消息后,就报名参加并被选中。
    这次上路过程中,徐红辉开车小心翼翼,开得也比较慢,心里不停打鼓。他告诉记者,这次开车开了3个小时,让他全方位体验了一把实驾的感觉。他向记者表示,不少刚拿驾照的学员,都期望能够有丰富驾驶经验的驾培人员陪练,不但可以提升信心,还能增加不少实际经验。
    绅宝驾校校长李静告诉记者,一般而言刚拿到驾驶证的学员不敢轻易上路,参加校长陪练活动一方面是为了鼓励学员勇敢上路,另一方面也是想呼吁驾培行业提高训练质量。不少新手司机在马路上开车并不熟练,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学习驾照的时候混日子,拿到驾照之后没有信心上路行驶。
    记者了解到,每月由驾校校长陪同一名新拿到驾照的学员上路陪练这一做法,已在全国多个城市推广,这是武汉首次举办这类活动,武汉各驾校都将推广这一做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