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校友资智回汉环渤海专场在京举行
2018-10-24 07:21: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李月媛)昨日,百万校友资智回汉“环渤海专场”在北京举行,近500位来自京津冀环渤海地区的知名武汉校友、杰出企业家代表共赴盛会。现场签约人才项目21个,招商引资项目41个,签约总金额1517亿元,主要涵盖人工智能、高端装备制造、先进食品生产、金融服务、数字和总部经济、能源环保、生物医药及连锁经营等多个领域。
    本次专场活动为武汉国家存储器基地、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和新能源汽车基地、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国家商业航天基地等“四大基地”建设,签约21个招才引智项目,引进一批领军人才。美国人工智能领域领军人才贺天鹰先生与泰康在线财产保险、国家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与硚口区共建“楚天智汇”项目、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孙光荣教授与武汉健民药业集团现场签约。
    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坚持招才引智、招商引资并举,现场共有41个科研机构和技术引进项目集中签约:美莱网武汉总部项目、新华文化广场项目、今日头条电销总部及研发中心项目、禾多科技自动驾驶发展研究中心项目、东湖高新区与央企投资协会战略合作项目、保利东方水城项目、航天科工虹云工程项目、东华软件大数据中心项目等,签约金额达1517亿元。
    此次专场不同于以往,不是立足于单个城市,而是选择一个区域作为引资引智范畴。据了解,环渤海地区是中国北部沿海的“黄金海岸”,包括京、津、冀、晋、内蒙、辽、鲁等五省(区)二市,总面积约占全国的11.7%,总人口约占全国的17.5%,GDP约占全国的四分之一。这里是海陆空交通枢纽,是中国最大的工业密集区,还是科技力量最雄厚区域,仅京津两大直辖市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科技人员就占全国的四分之一。这些都是选择环渤海地区作为引资引智范畴的原因。
    在环渤海地区举办武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国内区域专场活动,有利于推动武汉与环渤海地区开展深度交流与合作,更好地挖掘和利用环渤海地区的智力、资源和市场,加快促进各种要素在汉集约,各大高新产业在汉集群,各类新兴业态在汉集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