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别说妈妈老了
2018-10-25 07:15: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武汉朱凌

    周末回家,母亲正在染发。我凑过去说:“白了就白了嘛,何必隔三差五地染,对身体不好。”母亲看了我一眼说:“不染白花花的,多难看啊。”
    我们争了起来。在我看来,年纪大了就要服老,白头发也有韵味。爱美了一辈子的母亲却认为一头白发太显年纪。她说,现在她是广场舞队的主力,她要是显得老态龙钟,谁愿意跟着她一起学跳舞?
    先生见状将我拉到一旁说:“有你这样的女儿吗,不停地说自己的妈老?有一天女儿说你老,你会怎样?”
    我不禁想起一件事。我去学校接女儿,女儿同学对女儿说的一句无心之话,让我难受了半天:“你妈妈看起来好老啊。”唉,我生女儿时是年纪偏大嘛。
    想到这,我自责起来。我一再对母亲强调她老了,不该染发,不该像年轻人那样打扮自己,她听了势必很难过,就像女儿当初说我有一点老时,我心里还不是几天都不通吗?
    母亲头发染好了,我走过说,染过后还真的好多了,年轻多了。母亲说:“你刚才不是说,不好吗?现在又说这话?”我笑道:“我也只是担心您的身体,不过您染了这么多年都没问题,应该还好。”
    母亲笑了,表情轻松愉悦。嗯,我也怕别人说老,我再也不说她老了。
■咱爸咱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