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志愿者当讲师
2018-10-25 07:14: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见习记者孙婷婷通讯员邹祖云)“我们抱抱团主要是帮助社区患有重大疾病的患者,现在个个康复经验丰富。”百步亭社区抱抱团志愿者服务队的朱凤清站在人群中讲课。今日上午武汉百步亭社区活动大厅里上演一堂生动的社区工作者培训课,培训讲师是社区的居民志愿者,听课者是来自全国各地的社区工作者。
    为了让来取经的学员们学到干货,授课课堂设在了百步亭社区志愿服务站、苑区里。学员们直接与志愿者面对面交谈,亲身参与到各类文化活动中。“婆媳对夸”的现场,婆婆把自己儿媳优点数了一大堆,媳妇把婆婆的好处说了一箩筐,在场的社区工作者们听得津津有味。安徽省宣城市郎溪县建平镇中山社区党委书记简卫兵说:“看着婆媳之间亲如母女,我感动得热泪盈眶。”这一模式被襄阳市襄城区古城管委会民主路社区借鉴了,他们在社区里开展了“邻里赞”活动广受好评。四川乐山漱玉社区李娟书记直赞百步亭社区“环保肥皂”活动,鼓励居民用废油换取肥皂,回去后她将移植到自己负责的社区去。
    据介绍,今年5月30日,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在百步亭开班,共开设15期课程,共有3000名社区工作者前来取经。10月24日授课为今年最后一期培训课,来自辽宁、安徽、山东、四川、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地的近200名社区工作者参加这次培训。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濉溪镇溪河西路社区支部副书记兼主任高远征表示,“今后我们将学习百步亭社区‘三天一个小活动,五天一个大活动’的做法,在社区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化活动,增强邻里互动,丰富居民生活,营造和谐的社区氛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