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生态城建设将全面启动
2018-10-27 07:21: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周治涛邹斌通讯员孙克亮程彦彦)昨日上午,在蔡甸区举行的第五届中法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上,武汉市正式发布中法生态城控制性规划,生态城规模布局、公共资源设计等细节首次公开,标志着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根据控制性规划,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规划范围北抵汉江,南至马鞍山及后官湖生态绿楔,西达五贤南、北路,东接快活岭路,总用地面积约35.8平方公里(与城市设计规划范围一致,不含已建成的雷诺厂区)。
    中法生态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生态、智慧”是中法生态城的灵魂,作为未来智慧城市的典范,中法生态城的规划中融入了诸多比肩国际水准的元素。根据规划,20万人规模35.8平方公里范围的智慧新城,将进行科学高效的布局,如教育文化领域,将布局12处邻里中心,11所小学,4所初中以及2所高中。同时,对中法文化中心、新媒体文化中心,中法大学、外校等项目作出明确规划。
    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是中法两国政府直接推动设立的可持续发展示范合作项目,2014年在巴黎签署合作协议。
    不久前,中法生态城管委会已与法国开发署驻华代表处首席代表马琰举行洽谈,双方同意就生态城建设全面合作,法方愿意提供大额贷款支持。马琰介绍,目前法国的专家团队正在联合参与中法生态城什湖综合治理、生态城地铁地下空间设计等相关工作,未来有望在科技领域达成更多的合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