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万州一公交车从桥上坠入长江
2018-10-29 07:1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大桥护栏被撞断
  图为救援船只在江面搜救
  图为水下机器人下水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10月28日上午10时08分,重庆市万州区长江二桥上一辆公交客车坠入长江中。警方初步确认当时公交客车上共有驾乘人员10余人。截至20时,救援人员已打捞出2具遇难者遗体。目前,夜间救援工作仍在持续进行中。

  公交冲向对向车道
  撞断护栏坠入长江

    记者了解到,冲入长江的公交客车为当地22路公交车,该公交车由万州区江南新区往北滨路行驶。
    重庆市万州区公安局发布的警情通报称:经事故现场初步调查,系公交客车在行驶中突然穿过中心实线,撞上对向正常行驶的一辆小轿车(车内只有驾驶员)后,越过路沿,撞断护栏坠入江中。根据调查访问、调取公交客车沿线监控视频,初步确认当时公交客车上共有驾乘人员10余人。目前,事故原因正进一步调查中。
    发生事故的万州区长江二桥道路全宽20米,双向四车道,设有道路中心实线。新华社记者第一时间赶到事故现场,看到公交车冲出护栏的地方,大约位于大桥中段,现场的大桥护栏被撞出了一个大豁口。

  多部门联合救援
  打捞起两具遗体

    记者28日从应急管理部了解到,重庆万州公交车坠江事故发生后,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立即视频连线,进行指挥调度,并派出由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孙华山带队的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救援处置。
    据应急管理部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应急管理部正在调集救援力量组织营救,同时请公安部、交通运输部等部门参加的联合工作组赶赴现场,全力指导协助地方党委和政府做好人员搜救等处置工作。事故发生后,武警、港航等部门10多艘专业船舶,也立即赶到事故江面,进行搜救工作。目前,重庆市消防总队50名指战员、5辆消防车、2艘冲锋舟已在现场开展救援。水上支队及周边支队已做好增援准备。
    为方便搜救工作展开,相关部门已对大桥进行封锁,车辆已不能在大桥上通行。同时,救护车等专业救援力量也在长江岸边待命。
    事故现场应急救援指挥部的消息称,目前,已有20多艘救援船只到达事故水面开展救援打捞工作。现场已打捞出2具遇难人员遗体,正在进行身份信息核实。相关部门正在组织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对可能的事故人员进行走访排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