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砍两棵树 被罚万余元
2018-11-15 07:20: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卢成汉 通讯员韩爽 余苗)自家别墅院中两棵树开始落叶,业主嫌清扫麻烦,擅自将其砍伐。昨日,记者从武汉市东西湖区城管获悉,该业主为此领到1.35万元的罚单。
    11月12日,东西湖区金银湖街城管队员巡查至高尔夫球会小区西苑别墅区时,发现路面散落着木屑和残枝。巡查队员顺着木屑痕迹,一路追踪至西苑别墅区的一幢别墅。
    别墅业主朱女士称,她家院子里有两棵树,一到秋天就落叶,清扫麻烦,加上树易生虫,所以她请人将两棵树砍掉。
    城管执法队员告诉朱女士,居民移栽、砍伐树木,都必须获得园林主管部门的审批;未取得审批许可擅自移栽、砍伐树木,违反《武汉市绿化管理条例》第三十九条的规定。
    经调查,朱女士砍伐的两棵树,直径分别为57厘米、32厘米。鉴于违法事实已经形成,城管队员对朱女士下达《违法通知书》,对其罚款1.35万元。朱女士已经缴纳罚款。
    东西湖区城管委表示,树木不是影响居民生活的绊脚石,保护绿植、爱护市容环境,需要所有市民的共同参与。市民不能在未取得园林主管部门批准的情况下,擅自移栽、砍伐树木或损坏绿化设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