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大哥站台礼让40分钟才上地铁
2018-11-16 07:24: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潘锡珩)早高峰的地铁站里,一位带着大量行李的农民工大哥(如图),怕自己上车后影响上班族乘车,于是在站台上等了40分钟。这件事感动了无数网友,大家称赞他温暖而善良。
    事情发生在14日早晨,地点是4号线武昌火车站地铁站。站区负责人袁媛告诉记者,当时大约是7点56分,她正在站台值班,一名农民工模样的中年男子上前询问汉口火车站怎么走。“我告诉他,坐4号线到中南路站换乘2号线,就可以到汉口火车站。”袁媛说,当时那位大哥表示感谢后说“那我坐一会再去吧”,便在站台一头的条凳上坐下了。
    等到8点40分,袁媛巡站再次路过这里时,发现那位大哥还坐在这里,便主动上前询问他为何不上车。“我看现在人挺多,都是赶着去上班的年轻人,好多人一趟车都上不去。我行李多,我怕我挤上去了别人上不去。”农民工大哥说。
    这十分朴素的一席话,让袁媛十分感动。她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武昌火车站客流长期排名全市所有地铁站前列,尤其是7号线开通后,早高峰从南湖出来、在武昌站换乘4号线的上班族非常多。7点40到8点40之间,开往武汉站方向的列车趟趟爆满,确实会有部分乘客一趟车上不去。“这位农民工大哥40来岁的样子,衣着比较旧,但很整洁。”袁媛说,他的行李确实有点多,一个小拖车上堆着四五个大包,一旁还放着一个大背包和一个塑料桶。
    后来,得知大哥要坐汉口站10点多的火车,一算时间已经不多,袁媛便提醒他赶紧上地铁。大哥这才收拾好行李,上了车。
    这件事被拍照发到网络上后,无数的网友被感动,称赞这位大哥温暖而善良。大家纷纷评论,“虽然农民工大哥处在社会底层,但他的品质很高尚。”“当你为他人着想时,反过来也会有人为你着想。”
    昨日袁媛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位农民工大哥很可能是从武昌火车站下车,再去汉口火车站乘车去其他地方的。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了一天,现在回想起来还是很感动,同时也很感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