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村留守老人患重病120直升机紧急救援
2018-11-19 07:22: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关前裕 通讯员郭文萍傅圣岚)老人身患重病,外出治疗不便。昨日,十堰市120直升机紧急出动,飞抵郧西县的一个小山村,将患者接到十堰市救治,老人转危为安。
    昨日中午,在浙江嘉兴工作的小燕接到老家父亲的电话,说他病得很重,想去十堰市人民医院治疗。
    小燕的老家在郧西县店子镇李家坡村,交通闭塞。今年1月,她的父亲不慎摔倒,腿部骨折,但父亲怕她担心,一直没有告诉她。直到春节回家,她看到父亲卧床不起,当场落泪。她将父亲送到十堰市人民医院治疗,父亲很快康复。
    父亲治疗期间,小燕看到医院停机坪上停着一架急救直升机。她想到自己常年在外,而年迈的父母留守山村,就医不便,于是买了一张金汇空中救援卡送给父母,以备不时之需。
    如今父亲再次重病,小燕根据救援卡上的提示信息,拨打了金汇通航总部的电话。金汇总部立即通知十堰基地启动直升机救援。
    十堰市空中急救基地十堰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刘杰,立即联系郧西县店子镇卫生院,得知患者为气道出血、呼吸衰竭,病情危重。
    从十堰市区到郧西县店子镇李家坡村,开车往返需要近7个小时。十堰市人民医院向十堰市急救中心汇报,申请启动空中紧急医疗救援程序。
    120直升机很快起飞,向设在店子镇的起降点飞去。35分钟后,直升机接上病人,于下午3时许返回十堰市人民医院。经过治疗,患者脱离生命危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