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运会志愿者通用培训进高校
2018-12-02 07:22: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李月媛 通讯员万凌 邹明)昨日,武汉军运会赛会志愿者通用培训进高校活动在空军预警学院启动。即日起,武汉军运会首批1.2万余名赛会志愿者开始接受通用知识技能培训,涵盖武汉军运会与志愿精神、湖北及武汉的历史文化生活、军事基本常识等,培训合格者才能获得赛会志愿者资格。
    为服务好武汉军运会赛会各项工作和活动,打造一支“军味十足”、专业高效、时尚动感的志愿者队伍,今年9月,武汉军运会启动首批赛会志愿者培训工作,包括通用培训、专业培训、岗前实训和行动演练。首批赛会志愿者将于明年1月完成通用培训,稍后陆续开展专业培训、岗前实训和行动演练。
    其中,通用培训涵盖武汉军运会与志愿精神、湖北及武汉的历史文化生活、军事基本常识、文明行为、赛会英语口语、场馆知识、情绪与压力管理、媒体沟通、安全防范与应急处理、工作纪律以及军训与团队意识拓展等12个方面的内容。
    北京体育大学教授、武汉军运会志愿者通用培训专家孙葆丽曾担任过北京奥运会、南京青奥会、广州亚运会、深圳大运会等大型赛会志愿者培训专家。当天,她以“军运会与志愿精神”为主题为空军预警学院志愿者授课。
    据了解,今年6月,武汉军运会完成首批1.2万余名赛会志愿者招募,包括空军预警学院在内的34所在汉高校、军事院校大学生是其中的主力军。截至目前,空军预警学院志愿者已经为军营开放日、武汉水上马拉松等与军运相关的活动提供志愿服务340人次,共计2560小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