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夫妻朋友圈晒学生趣味评语
2019-01-31 11:25: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裕 通讯员李季)“你皮得过我?”“开学让我爱上化学……”“有‘冲鸭’,那鸡和鹅呢?”这些都是武汉中学学生写给老师的主观评价中,老师说过的印象最深的话。记者昨日了解到,武汉中学今年进行改革,第一次引入学生对老师的主观评价,采取匿名方式进行。学生除了要给班主任写评语外,还要对每位任课老师写评语。该校一对夫妻教师收到学生的趣味评语后,在朋友圈互相晒了起来,老公不服输,还特意将评语通过制图软件整理后发朋友圈。“变美、变瘦、变可爱”“瘦下来,身体倍好”……收到学生这样的评语时,吴筝老师哭笑不得。她告诉记者,原本要求是让学生写下学习上对老师最大的期待是什么,结果许多学生最关心的是她的体重问题。
    吴老师将这些评语发在朋友圈之后,同为教师的爱人周鹏表示不服。
    周鹏是该校高一年级的化学老师,他收到的评语更具有辛辣趣味。例如,学生对他印象最深的话,竟然是“你皮得过我?”还有“学好语文很重要”。更有学生写的是“周老师上完第一节课,我就知道他不简单!”
    该校教导主任黎丹向记者展示了部分学生给老师写的评价,这些评语大多是正面评价,有夸老师改作业认真的,也有赞美老师鼓励学生“内心存希冀,挽梦忆笙歌”的。
    该校副校长李峰介绍,往年学校也邀请学生对老师进行评价,但是以选择题的方式,对教师师德、教学态度等方面进行打分。今年首次引入主观评价,用匿名的方式让学生畅所欲言,效果很好。
    他同时也表示,评语中有不少学生希望老师在讲课的时候,能更加生动活泼一点。“这些反馈,我们也将及时传达给老师,督促老师们在以后的教学中做到更好。学生们的吐槽,会对教师们形成倒逼,促使他们主动改变工作内容以及形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