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车库改建菜场已强拆
2019-01-31 11:24: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地下车库内的菜场被拆除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卢成汉通讯员黄红波石天梦解秋珍)武汉市青山区中交江锦湾小区地下车库2000多平方米空间出租给一家公司开办菜场,投资方不顾小区居民的反对,不听相关执法部门的劝阻,仍投入200多万元将菜场建成,之后,因建设违规菜场一直闲置(本报去年10月3日曾予报道)。1月27日,因擅自改变地下停车场用途,青山区红钢城街道与城管将该菜场强制拆除。昨日,青山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案有较强的警示意义。
拆违费用将被追缴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青山区红钢城2街13号的中交江锦湾小区。该小区有2层地下车库及设备间,总共有车位1200多个。从负一层东边的车库出入口进去,右手边就是菜场。只不过,菜场的水池、台位、隔间,在几天前被城管执法人员拆除。现场遗留少量的渣土、塑料废弃物等建筑垃圾。
    红钢城街公共事物办相关人士介绍,菜场设施齐全,可惜是违法建设,已在3天前拆除。记者发现,在菜场周边,全是停车位,不时有车辆进出,如果这个菜场营业了,居民将会与车辆抢道。
    不仅如此,开办菜场也未经消防部门认可,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红钢城街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该小区周边已有两家菜场,违建的菜场并不是居民必需的。“拆除违建菜场前后花了4天,花费不菲。”青山城管驻红钢城中队负责人说,后期将依法向菜场开办公司催缴拆违费。
违建之举代价巨大
    2016年12月,中交地产武汉开发有限公司将中交江锦湾小区地下车库一层2000多平方米的面积,租赁给武汉百伦商汇管理有限公司。随后,百伦商汇公司转手租给武汉赢和工贸有限公司市场管理公司,条件是该公司收取管理费。
    由于小区有一家菜场即将退路入室,赢和公司老板陈贤长说动两名股东,共同投资在地下车库内开办一个菜场。2017年1月,菜场开始动工,引来小区居民投诉,他们反映菜场侵占停车位,并存在安全隐患。当年1月12日,红钢城街管理办、消防、城管联合执法,责令其立即停工。一周后,青山城管执法人员在对陈贤长进行笔录调查时,他认为,“只是对原有的地下车库进行装修,无需再申请《建设工程规划许可》。”于是,菜场依然日夜加紧建设。在这期间,居民投诉不断。青山区规划部门认定,地下车库变菜场改变了规划用途,这是违建行为,应依法处理。
    2017年7月,在投诉与争议声中,菜场建成,并张贴广告进行招商。青山区政府责令红钢城街防止菜场营业,该区城管委红钢城街中队下达强制拆除令。此后,菜场一直闲置不能开业。两名股东向法院起诉,向陈贤长讨要百余万元的入股资金,陈贤长被迫退还股金。他说:“加上自己的投资,损失200多万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