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抖音点赞就可日赚一两百元?
2019-02-01 11:49: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皓)你在微信朋友圈或QQ群看到过“急招抖音、快手点赞员、在家工作就能轻松日赚一两百元”的信息吗?如果看到了,你可千万别信,这是升级版的兼职新骗局。

    想做兼职反而被骗

    昨日,市民邹女士反映,她平时在家带一岁多的儿子,看到老公在外打拼不容易,因此想在网上找点兼职赚点钱贴补家用。她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一则消息,称“急招抖音点赞员,在家工作就能日赚80至150元。”她根据消息上的信息加入了一个QQ群。后来群里的人给了她一个链接,让她快速注册了一个微聊软件,要求她进聊天室培训,进了聊天室却没有什么培训,反而又有人要求她交118元,注册成为VIP会员,并大谈成为会员的好处。
    她交了118元的会员费,随后就被拉到另一个微聊群,群里的人说,以她现在的情况一天只能做两至三个任务,如果想赚钱就要升到更高的等级,每天任务很多,随时都有,很适合全职妈妈。于是,她又支付了98元升级成钻石会员,结果并没有接到多少赚钱的任务,反而不断被要求去申请开立信用卡。她意识到不对劲,便询问对方怎么回事,结果被对方拉黑。

    一步一步诱人交钱

    昨日,记者加入了一个上述招聘群,群名为“做单五群”。群主声明:“刚进来找工作的亲们,请你们把本段文字看三遍,为了防止一些人进群捣乱,所以群里会禁言,想了解工作接任务可以与任务导师私聊……”这是进群的第一步。
    记者刚进群不久,有任务导师就主动来私聊了。他请记者试做一单,先给一个视频要求点赞,说是试一下记者是否适合做这个工作。记者于是照做,收到了0.5元的试做红包。此为第二步。
    任务导师说公司不收取任何会费和押金,帮助发朋友圈宣传一下就可以接单了。接下来,任务导师说,公司人手不够,紧缺点赞人员,如果想要赚更多的钱,需要成为VIP会员,需支付118元购买激活码,就可以享受终身的VIP权益。激活后可以立即做新手任务,工作终身制,后续没有任何费用,118元是每个人必须支付的,包括任务导师也是交了以后才可以工作。这是第三步。
    基本上到这要钱的第三步,很多人都会意识到这是骗局。记者没有交钱,不知为何,过了一会儿,就再也查询不到这个群了。

    警惕新版刷单骗局

    之前,本报曾报道过许多“兼职刷单”的骗局。记者网络上梳理发现,现在这种骗局演变成招“抖音、快手点赞员”,骗子声称一天就能赚回入会费,然后一步步诱骗。
    昨日,记者致电抖音工作人员,对方称点赞是用户的自发行为,他们不可能花钱请人点赞,因为公司这样做没有任何意义,网上的招聘点赞员纯属骗局。目前,该型骗局在全国多地被发现,记者注意到,深圳、西安等多地网警已发出预警:这是类似淘宝上“刷单诈骗”的一种升级版新型网络兼职骗局,应聘者交纳118元入会费后,骗子又会引导受骗者进到另一个群,又要求交其它各类费用。网民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不要轻信“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上带有营销等性质的视频,更不要轻易向对方转账汇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