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逛花店后身上长红斑
2019-02-02 10:34: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郑晶晶通讯员马遥遥)春节临近,许多市民都在忙着置办年货,43岁的刘先生近日在购买鲜花绿植后回到家浑身起红斑和风团,原来他是过敏体质,因接触了过敏原得了荨麻疹。
    43岁的刘先生家住后湖,前日下午和妻子去花鸟市场买鲜花和绿植来装点房间。回到家后没多久,刘先生突然觉得身上瘙痒,脱衣检查后发现后背、手臂和腹部有许多红斑和风团。想到天色已晚,他没有立即去医院而是忍到第二天,谁知其身上更痒了,很多皮肤都被抓破,还出现了腹泻症状,他这才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皮肤科看病。经医生诊断,刘先生得了荨麻疹,进一步检查发现他属于过敏体质,目前经过药物治疗,刘先生的症状明显好转。
    该院皮肤科主任高英介绍,每年春节前,门诊会接诊不少在置办年货中因接触到过敏原而引发急性荨麻疹的患者。一些人尤其是过敏体质人群,在吸入芳香或接触植物后会诱发出现过敏性疾病,要特别注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