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米身高产妇顺产6斤多女婴
2019-02-11 07:1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媛 通讯员高琛琛)春节期间,在武汉市妇幼保健院,一名身高1.4米的产妇创下该院身材最娇小的顺产记录。该院专家表示,近几年,越来越多的产妇要求顺产,这是健康意识提高的体现。
    33岁的胡芹身材娇小,自从怀上宝宝后,她和丈夫就决定要顺产。2月6日上午7时许,她因阵痛入院。“一般身材娇小玲珑的产妇,产道和盆骨也会相应的狭窄一些。”据该院分娩室刘珺医生介绍,身高在1.45米以下属于高危产妇,一般会建议做剖宫产手术,胡芹腹中胎儿大约有6斤左右,产妇和家属都要求顺产,着实让大家都捏了把汗。
    医生对其盆骨等条件进行初步评估后,认为尚属正常范围,且产妇本人意志比较坚定,决定对其保持严密观察,进行试产,同时做好手术准备。当晚8时10分许,胡芹宫口开全,并于9时2分许顺产下一名体重3120克、身长50厘米的女婴,总产程13小时10分钟。
    “虽然她生得稍微慢一点点,但一直都还在正常范围内。”刘珺介绍,胎儿头骨比较软,为顺产创造了好的条件,而且生产过程中,宝宝胎心一直都很平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