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熬夜追剧视网膜脱落了
2019-02-11 07:1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媛 通讯员裴霓裳)平日工作繁忙无暇追剧,趁春节长假熬夜“恶补”,几天下来,有着700度近视的张女士竟发生视网膜脱落。
    自放假以来,30岁的张女士每天抱着平板电脑看电视剧。3天前,她突感右眼前有一些像蚊子一样的小虫在飞,但并未在意。初六上午起床后,张女士发现右眼前好像有一只黑色的手挡着,急忙到武汉爱尔眼科医院检查,被诊断为孔源性视网膜脱落,需尽早手术治疗。
    该院眼底科副主任医师冯超介绍,随着高度近视者的眼轴逐渐变长,视网膜会被牵拉得越来越薄,所以高度近视人群视网膜脱落的风险要比正常视力者高30倍。一般来说,身体接触性越强的活动,越容易发生视网膜脱落,如踢足球、打篮球、拳击、熬夜等。因此,这类人群要避免剧烈高速运动和重体力劳动,还要避免用力揉眼。
    视网膜脱落通常无疼痛感,初期症状是视力下降,常有黑影飘、眼前频繁闪光等,发现上述症状都要引起重视。建议近视眼患者需每半年至一年检查眼底一次,排除眼底疾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