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车翻入水塘砸车哥救出四人
2019-02-11 07:1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刘广俊下到水塘救人(视频截图)

    楚天都市报记者高伟 通讯员王志东 熊海

    2月9日,一段在寒风中跳入水塘砸车救人的视频,在荆门市民的微信朋友圈中疯转,全城都在寻找这名“砸车哥”。经热心读者提供的线索,楚天都市报记者找到了救人英雄刘广俊,他是中石化湖北荆门石油分公司的一名员工。
    “很遗憾,没能把前排的两个人救上来。”昨日,刘广俊面对记者仍懊恼不已。

    跳入刺骨的冰水中救出四人

    2月8日,农历大年初四,荆门的气温降到零度以下,路面都结上了冰。中午,43岁的退伍军人刘广俊携妻女走完亲戚后回家,由妻子季士阳开车。看着车轮有些打滑,刘广俊提醒妻子将车速再减慢些。
    下午3时许,在驶至钟祥市长滩镇青龙鞍村三组附近时,刘广俊发现前方一辆越野车突然失控冲出路面,栽进冰冷的水塘后倒扣在水面上,车头正一点点被淹没。季士阳一脚把车刹停,刘广俊冲下车,边脱外套边冲向水塘,并让妻子拨打报警电话。
    危急时刻,刘广俊奋不顾身地跳入刺骨的冰水中,对事故车开展救援。最终,他将车辆后座上浑身已经湿透的4名女性乘客拉出,从陡坡送上路面,并让妻子将自家车上的暖气开到最大,供获救者取暖。
    “车上还有人!求您快救救他们!”一名获救的女乘客大声哭喊道。
    得知车辆前排还有2人被困,刘广俊再次跳入齐腰深的冰水中,试图把前排车门打开。但因车辆泡水,前车门锁死无法打开,刘广俊心急如焚却又束手无策,泡在刺骨的水里,他的双手双脚冻得有些麻木。
    刘广俊爬上岸,对妻子大喊:“赶紧给刘书记打电话,喊人过来帮忙!”随后,他再次下到水里救援。
    十分钟后,青龙鞍村支书刘书记和儿子赶来驰援。刘广俊第四次下水,三人尝试把车辆翻过来,还采用砖块砸车窗等办法,希望能救出被困人员,可没有成功。
    随后,公安、消防等专业救援人员赶到现场,但事故车辆前排的两位男性最终遇难。刘广俊带着遗憾,默默离开了现场。

    曾在积水路段提醒车辆绕行

    记者了解到,刘广俊是中石化荆门石油分公司沙洋公司的一名综合管理员,平时就爱到加油站帮忙。
    前年9月5日,一场暴雨后,加油站出口前的道路积水深达50厘米,多辆过往车辆被困水中。在加油站帮忙的刘广俊趟着泥水、冒着大雨,来到站前道路花坛处,提醒过往车辆避开积水路段。此后,打着赤脚的刘广俊还从积水中摸出十几张车牌。他和加油站站长商量,用微信群将车牌信息发出去,为多块车牌找到了失主。
    刘广俊救人的事迹经本报新媒体报道后,引起广大网友纷纷留言表达敬意。网友“兔子”留言:“刘广俊沉着冷静、赶到现场救人,为救人赢得了宝贵时间,寒冷的天气满满正能量,好样的!”网友程凤留言,“零下几度的天气,他想都没想就跳进冰冷的水中救人,为他点赞!”
    谈起丈夫下水救人的事,季士阳说:“我肯定是支持他下水救人,要是见死不救,我们一辈子都会良心不安。”
    而刘广俊本人则说:“救人只是举手之劳,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退伍军人和中国石化员工,绝不能干见死不救的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