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特殊的新婚第一课
2019-02-16 07:31: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记者卢成汉实习生陶欣通讯员殷莉红陈慧明罗建新费帆

    14日,武昌近百对新人领取结婚证后,上了特殊的新婚第一课。
    14日,在武昌婚姻登记中心的活动现场,新人们分别填写了一份“夫妻问卷”。里面的测试题,包括夫妻情感评估以及垃圾分类等日常琐事的生活问卷。“大家都是奔着幸福去的,什么是幸福的婚姻?”武昌区妇联特邀婚姻专家李敏现场开讲,准新人们也积极互动。“幸福,就是每天我都想快点回家看到她!”“幸福,就是我和他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是开心的!”“是的,你们想快点回家,是因为这个家让你们有了归属感。”李敏结合“夫妻问卷”现场提问等形式,引导新人们一起探讨美满婚姻建立、夫妻生活中的情绪分类、新婚生活中垃圾分类的意义。
    有趣的是,“佩奇”一家四口分别代表厨余垃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和可回收垃圾,新人们积极举手答题,纷纷将“佩奇”一家四口“配齐”。
    陈程和肖海蓉在答题环节抢答赢得了一堆小猪佩奇公仔,两人开心极了。陈程说,以前知道垃圾分类,但也仅限于知道瓶子、纸张可以回收,像厨余垃圾、有害垃圾怎么分不太清楚,没想到来领证登记还学习了这项“特殊本领”。
    新娘何珊珊怀抱老公送上的99朵玫瑰说,“老公喜欢种花,我今后会把厨房的厨余垃圾积攒下来,制作肥料给他养好鲜花,抢靓我们的小家庭。”
    垃圾分类新婚第一课由武昌区民政委、区妇联、区城管委联合举办,通过问卷调查、抽奖答题、游戏互动等环节,向当天领证的新人普及垃圾分类小知识,近百对新人收获了祝福,分享了喜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