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殴打公交司机的叔侄二人被拘留
2019-02-17 07:23: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两名打人男子被拘留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叶文波通讯员周剑波梅胭 实习生别明蔚 焦孟雷)大年初五,武汉市黄陂区一名公交司机劝阻女乘客车内吐痰,竟被两名男子在车上疯狂殴打(详见2月14日《楚天都市报》A07版报道)。楚天都市报记者从武汉黄陂警方获悉,案发后,两打人者逃离现场,为躲避警察抓捕没有回家。李家集街派出所经连日工作,通过走访暗访、视频追踪锁定两人踪迹,成功将打人的叔侄二人抓捕归案。
    2月9日下午1时许,黄陂区公安分局李家集街派出所接到110报警,有公交司机在公交车上被殴打,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现场调查,508路公交车司机胡先生,于当日中午12时许在前川客运站与乘客因吐痰问题发生口角。胡先生的女儿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车内乘客中有一对夫妻带着两个孩子,途中妻子往车厢内的地上吐痰。为维护车内环境,父亲劝说女子将痰吐到纸巾上,再丢进垃圾桶。女子的丈夫对此颇为不满,取下口罩,又故意在车内连吐了几口痰。
    公交车行驶至李家集镇朱家铺村小盛湾公交站牌停车上下客时,几名男子冲进车内。一名男子上车联合先前与司机发生口角的男子,在公交车驾驶室对司机胡先生进行殴打,后双双逃离现场。公交车视频监控显示,一名身穿浅色外套的年轻男子和一名身穿黑色外套、戴口罩的年轻男子上车后,对着胡先生头部挥拳猛击,胡先生招架不住,只得低身用手抱头自保。胡先生的眉骨、眼部、头部等多处受伤。
    案发后,李家集街派出所迅速介入调查,民警前往医院为受害人胡先生做了询问笔录。然而,在调取证人笔录时,由于当时车上的乘客大多数为嫌疑人同村湾的村民,对出面作证有所顾虑,调查取证一度陷入僵局。民警反复数次前往朱家铺村小盛湾走访在场村民,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说服村民放下顾虑说出实情。在所领导苦口婆心的劝说下,终于有目击者答应作为证人接受询问。通过现场走访、笔录证词以及公交视频,最终锁定两名打人男子系35岁的盛某雄、28岁的盛某,两人是叔侄关系。
    2月9日至13日,李家集街派出所多次前往小盛湾走访、暗访,寻找盛某雄和盛某二人,但二人始终没有回家。考虑到春节期间,二人不可能外出,极有可能藏匿于亲戚家中,李家集街派出所对两人社会关系进行摸排暗访,最终确认两人藏身于盛某雄的妹夫家。14日上午11时,民警前往盘龙城经济开发区某小区将二人抓获归案。打人男子交代,在车上与司机发生口角后,自己内心很不舒服,一时冲动打了人,事后感到很后悔。
    黄陂警方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盛某雄、盛某因涉嫌殴打他人被处以治安拘留15日并处罚款500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