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场比赛最多只上两名外援
2019-02-18 07:23: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广州恒大昨日再度成为焦点,《关于全面实施末位下放制和首位晋升制通知》正式出台,其中中超赛场外援每场最多上2人一石激起千层浪。主动限制外援登场名额,在中超球队都靠外援的大背景下,恒大出台政策“自我断臂”,将提前退出冠军的争夺?

  主动“削减”外援
  恒大不争冠?

    恒大通知中,最让外界感兴趣的地方只有一句话,即:2019赛季中超联赛每场比赛上场外援不超过2人。
    足协此前已经出台了2019赛季中超外援的注册和登场规定,外援报4上3,一般情况下,每支球队每场比赛最多可以登场3名外援。恒大主动削减外援的登场人数,不出意外将导致球队实力的下滑。
    众所周知,目前的中超各队,外援依旧是各队的红花和大腿。用2名外援去pk其他球队的3名外援,这很显然会导致恒大的竞争力下滑,尤其是争冠热门上港、国安、鲁能都不会主动“配合”恒大,仅这一条规定,就让恒大的争冠前景发生了180度的转变。

  6名小将入队
  恒大打造全华班?

    主动削减外援登场名额,获益最多的将是本土球员,除了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确保主力位置之外,剩下的9名首发球员,以及3名替补登场的名额,全部归属于本土球员。
    2015年和2018年,恒大两次换血失败,新赛季前的冬窗,一口气引进了韦世豪、高准翼、吴少聪、刘奕鸣、张修维、何超6名年轻球员,而且为了给年轻球员腾出注册名额,恒大还送走了一批老将和边缘球员。
    已经不能再耽搁的更新换代问题,随着外援登场人数的削减,很有可能在2019赛季真正完成任务。不过以牺牲成绩为前提,恒大的换血这次代价有点大,痛定思痛后的恒大,终于选择了“牺牲成绩换血”这条路。2020年要实现全华班,如今时间所剩不多,只有小将们顺利接班,恒大才能朝着2020年完成全华班的目标前进。

  末位下放
  惩罚措施更为严厉

    上赛季,恒大曾实施“末位零奖金制度”,不过相比上赛季的政策,新赛季恒大下手“更狠”,末位下放预备队,对于球员的震慑力更大。
    上赛季的“末位零奖金制度”,曾经让球队在赛季的下半程实现疯狂追分,尽管未能逆袭上港,但高压政策之下,球队的精神面貌明显发生了变化。新赛季从一开始就实施高压政策,即便争冠很可能无望,但打造一支具备竞争力的球队,这或许是恒大的底线。 刘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