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自然科学营招募年度小学员
2019-04-06 07:16: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曲喻)亲近自然之美,发现科学之趣。3月30日,青青自然科学营第四期走进华中农业大学博物馆,姜昊馆长带着25组家庭探寻蝴蝶的秘密,生动解读蝴蝶的分类、形态、生活习性等,让孩子们对这春天精灵全新认识。
    科普讲座《飞行的花朵》一开场,姜馆长就用缤纷灵动的数百种蝴蝶图片抓住了孩子们的眼球,“哇!太美了……”赞叹声不绝于耳。“蝴蝶有多美,从人类命名就能看出来,光明女神闪蝶、歌利亚鸟翼凤蝶等等都是以女神的名字来命名……”他先将蝴蝶背后的传奇故事娓娓道来,牢牢勾起了孩子们的好奇心,又从蝴蝶的“外在特征”、“生活习性”、“生存之道”等方面作了丰富的科普。华农大博物馆的上千只活灵活现的蝴蝶标本,更是让孩子们兴奋不已,家长也感言“不虚此行”。
    此前,青青自然科学营在科普大咖的引领下,先后走进中国地质大学博物馆,与徐世球馆长一起“穿越恐龙时代”;游学中科院武汉水生生物博物馆,为了“留住江豚的微笑”开启学习和调研;与武汉大学植物学博士杜巍在公园里寻访“花花草草的智慧”……
    青青自然科学营目前已联合天文、地质、动物、植物、水生、人文等六大自然科学领域的科普大咖,开发出适合青少年在不同年龄段学习的科普课程及活动,让更多青少年亲近自然之美,发现科学之趣。科学营现招募年度小学员,7-13岁亲子家庭均可报名。咨询及报名电话:13397106474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