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的父亲
2019-04-06 07:16: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52岁的汪年田是三个孩子的父亲,大儿子汪耀峰是他的骄傲。
    4月2日听闻儿子壮烈牺牲的噩耗后,汪年田和妻子赶往武汉天河机场,去西昌接耀峰回家。在机场候机时,汪年田坐在一旁,用手撑着头,沉默无语。这位英雄的父亲,身材看起来有些瘦小,用他不太宽厚的肩膀,拉扯大了三个孩子。如今白发人送黑发人,丧子之痛,却未见他向旁人倾诉半分。
    接耀峰回家,孝感消防支队后勤处处长王劲峰一直陪伴着英雄家属。“从始至终,都没看到他爸爸说过什么话。”王劲峰说,汪耀峰的父母都非常朴实,到了西昌后,耀峰所在大队的领导去看望他们,问二老有什么要求,耀峰的父母都未提什么要求,一切听从安排。
    昨日清晨,汪年田一行从西昌乘车抵达昆明长水机场。他们走特殊通道过安检时,有一名年纪较大的男乘客和另外一名女乘客看到覆盖国旗的骨灰盒,都摘下帽子,向英雄致敬。触景伤情,汪年田蹲下身子,悄悄地抹去眼角的泪花。提及在机场看到的这个细节,王劲峰眼眶湿润了。
    耀峰的堂嫂张金花说,叔叔婶婶都是老实本分的人。这一路上,叔叔不怎么说话,其实经常一个人躲着哭,只是不愿让人看见。
    昨日,耀峰骨灰入土孝昌烈士陵园,坚强的汪年田强忍悲伤,没有哭泣。他默默地守在妻子身旁,默默地望着儿子的墓碑,依旧沉默无语。
    这位英雄的父亲话虽不多,一直用行动来诠释爱与责任。他和妻子在武昌做了10多年的废品回收生意,坚持照顾病瘫在床的岳父母。去年冬天大雪,汪年田默默扫了一个多小时的雪,将租住处门口20米长的小路清扫干净。
    耀峰走后,这位沉默的父亲将继续默默用爱守护这个家庭。而丧子之痛,不知他要多久的时间才能消解。
    楚天都市报记者满达刘毅刘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