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赏花拍照眼睛红肿睁不开
2019-04-07 07:16: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迅通讯员孟佳赵林)28岁女孩外出踏青拍照,当天眼睛红肿、流泪,还睁不开眼,罪魁祸首就是“花海”。楚天都市报记者走访江城多家医院发现,小长假市民外出踏青,因花粉、紫外线等原因过敏而到医院就诊的市民明显增多。
    武汉连日天气晴好,28岁女孩小周约上几位朋友,自驾去郊外赏花踏青。在一片“花海”前,几个女孩摆出各种姿势拍照。中午,小周眼睛开始发红,还有点痒,以为是小问题,没太在意,没想到下午5点多,她的眼睛红肿严重,还不停流眼泪,完全睁不开。
    家人赶紧将其送往汉阳医院就诊。该院眼科副主任医师袁铸翻开眼睑一看,结膜上全是小滤泡,他说:“这是典型的过敏性结膜炎。”小周目前正处于急性期,需按医嘱用药,否则影响视力。
    在门诊像小周这样过敏的市民还不少。在该院皮肤科门诊,32岁的陈女士脸部皮肤红肿、长满红丘疹。皮肤科主任龚成教授检查后确诊为过敏性皮炎,俗称“桃花癣”。一查过敏原,果然对油菜花、梧桐等过敏。“从近来接诊情况来看,就诊的过敏患者比平日增加两成左右。”龚成教授说,春季是过敏多发季节,小长假市民去野外踏青,采集鲜嫩的野菜、春鲜,易诱发或加重过敏性皮炎、荨麻疹等。预防花粉过敏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避开过敏原。外出踏青赏花时,最好戴上口罩和眼镜,回家后换掉外套,立刻用流水洗手洗脸。有过敏病史的人,事先口服抗过敏药物。
    记者在武汉协和医院、武汉市第三医院等皮肤科门诊看到,春季过敏患者也明显增多。协和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冯爱平教授表示,清明前后花粉浓度会“爆表”,过敏小高峰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