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孝顺厨师辞职回家照料骨折奶奶
2019-04-08 07:1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余凯在给奶奶泡脚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梁传松通讯员高喜明)昨日中午,大冶市金牛镇胡铺村港背余湾,87岁的蔡春桃靠在躺椅上晒太阳,36岁的孙子余凯蹲在地上给她用温水泡脚。83岁的邻居余延安竖起大拇指说:“在村里我还从没见过这样孝顺的人。”
    余延安说,蔡春桃是个苦命人,小时候从武汉蔡甸被抱养到了港背余湾。13岁时,蔡春桃的养父去世了,她长大后嫁给了养父的侄儿,两人生下了一儿两女。蔡春桃的丈夫和儿子都去世很早,孙子余凯是她一手拉扯大的。
    去年11月,蔡春桃不小心摔了一跤,在医院被诊断腿部有骨折。余凯获悉后,不久便赶了回来,照顾奶奶的起居。“每天给她洗衣做饭,隔几天还给她洗头洗澡,天晴了就抱到屋外晒太阳。”余延安说。“奶奶把我养大,我给她养老,这是我应该做的。”余凯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他说自己3岁半时父亲病逝,母亲出走,是奶奶将他养大,送他读书学艺。他在武汉当厨师每月有6000多元,不过因为家穷至今未婚。
    去年11月奶奶摔断腿后,痛得两天两夜合不了眼,余凯接到姑姑的电话后一直放心不下。照顾骨折病人是个体力活,需要经常帮忙翻身和擦洗,天气好还要背出来晒太阳。姑姑年龄大了,肯定做不动这些体力活,最终余凯毅然做出辞职回家的决定。
    蔡春桃年纪大了容易犯糊涂,有时半夜醒来吵着要去女儿家,余凯只好起床陪她说话。老人久坐脚容易肿,余凯就一天给她泡两次脚。“她这辈子不容易,活一天我就要服侍她一天,不然我在外面做事也不安心。”余凯诚恳地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