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警背起少年步行3公里送回家
2019-04-08 07:1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张东平)4月5日,正值清明祭扫高峰,两名少年却在车来车往的恩来高速应急车道搀扶步行。视频监控预警后,高速交警赶到现场处置,发现两人已离开高速公路。热心高警徒步追上,背着其中一名患病少年步行3公里送回家,并给家长和村民上了一堂现场安全课。
    5日下午,恩施高警支队恩来大队接到监控中心通报,称有两名少年沿恩来高速公路贡水河大桥路段行走,存在安全隐患。民警宋滉带领文职黄锐,立即赶赴现场处置。
    然而,当两人赶到贡水河大桥后,并未在高速公路上发现有人步行。经与监控中心联系发现,几分钟前,两名少年沿高速公路跨过贡水河大桥后,钻过安全防护网离开了。
    考虑到两人的安全,也为了进行提醒,民警决定找到他们,于是沿着其离开的线路追赶。在沿途群众的指引下,民警沿崎岖的山路追寻近500米,终于发现一名身穿蓝色外套、正吃着棒棒糖的少年肖荣(化名)。
    经询问,15岁的肖荣是宣恩县晓关乡茅坡田村人,因患病休学在家,当天他在哥哥的陪同下到县城看病。回家时,兄弟俩为了抄近道,从一个山坳钻栅栏进入高速公路,跨过贡水河大桥后才离开高速。随后,哥哥急着干农活先回家了,身体较弱的肖荣一个人在后面慢慢走。
    兄弟俩的路线的确可以节省好几公里路程,但无疑也是巨大的安全隐患。了解情况后,民警宋滉决定将肖荣护送回家,并开展家访,将交通安全知识滴灌到人。
    山路崎岖难行,体重80斤的肖荣越走越吃力,宋滉干脆背着他边走边谈。了解肖荣的具体病情后,宋滉循循善诱地教育他,在高速公路上行走不仅违法,而且非常危险。
    步行约3公里山路后,终于抵达肖荣家中,其母刘女士了解来意后,不停表示感谢,并邀请民警到家中休息。进屋后,宋滉对刘女士让兄弟俩在高速上行走、置个人人身安全不顾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刘女士表示,今后一定树立安全意识,并加强对孩子的监管,同时在亲朋好友和周围邻居中宣传,告诫大家都不要在高速上行走。
    民警返回时,已是夜幕降临。事后,民警将高速公路安全防护网、栅栏破损情况通报相关部门,要求加强对沿线安全设施漏洞的排查和整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